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徐秉方艺术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虚节凌云——徐秉方艺术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志良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完善非遗传承保护制度,持续推动非遗创新发展,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代一代传下去,努力实现遗产保护、文旅发展、百姓生活“美美与共”,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注入非遗力量、展示非遗担当。

此次展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常州市文化馆(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常州虚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是徐秉方先生首次在北京举办的个人艺术展,全面、集中地展示了他“一刀一世界,一竹一人生”的游艺成果,展出其所作竹刻、书画、壶刻精品百余件,呈现出中国留青竹刻生生不息的创造力与延绵不绝的文化源流。展览延续至10月24日。

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常州留青竹刻历史悠久、名家辈出、精品迭现,将中国竹刻艺术提升到了崭新高度。徐秉方先生作为当代常州留青竹刻的领军者、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为非遗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