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常州非遗两项建议
信件内容: 常州非遗两项建议

1.增加“常州俚语、歇后语、常州方言童谣儿歌”这一项



常州方言童谣,俚语,歇后语等地方特色的民间语言艺术,是常州百姓生活的写照,也是常州民间文化的结晶。以“东边牛来咧”为首的常州方言童谣儿歌、颠倒歌等,有不亚于诗歌的文学价值,希望能系统性的研究和保护,像“常州吆喝”一样成为地方非遗文化的特色项目。



2.增加“常州丧葬习俗—常州方言哭丧”这一项



常州近现代丧葬习俗,有吹拉弹唱、诵经、代理哭丧(戏剧)等内容,特别是“用常州方言哭丧”的戏剧,非常有地方特色,是一代常州人的记忆,但是,随着社会发展,移风易俗,“常州方言哭丧”戏剧逐渐消失,作为有地方特色的习俗传统,希望能尽快用影像保留,成为常州非遗习俗文化的一部分。
留言时间: 2019-04-13
回复时间: 2019-04-17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关注,你的相关建议我们已移交业务处室专题研究,将进一步推进完善相关工作。
回复单位: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