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公交车电视婚介广告的几点疑问
信件内容: 致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尊敬的局长同志,感谢百忙之中阅读来信。本人常州市民,苦常州公交婚介广告久矣,每日上下班,耳朵备受折磨。私认为在公交车这样的公共场所循环播放婚介广告存在诸多不合理之处,甚至有违反广告法之嫌,在此提出以下几点疑问:

一、2017年新《广告法》禁用“最佳”、“最好”等极限用语。所谓的“常州婚介哪家好?七月七婚介最最好;常州婚介哪家强?七月七婚介强!强!强!”,且不说难听,最好最强何以证明?

二、 “老师”是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人员的尊称,敢问婚介所的工作人员有何资格自称老师?

三、《广告法》规定广告不得危害未成年的身心健康,不能传输不良价值观。每天公交车上都有不少孩子乘车上下学,广告里“名车豪宅”、“有房有车”、“资产雄厚”这些成人世界里的金钱观念,整日浸染其中,对他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有好处吗??救救孩子吧。

四、“我要结婚!我要结婚!身边亲戚朋友都结婚了,父母也在催……”这样的广告词不是在加剧矛盾吗?考虑过其他群体的感受了吗?年轻人上完一天班本已疲惫不堪,回家路上还要天天被逼婚?我同意婚姻不光是个人问题,也是社会问题,但我们也应当认识到随着国家社会的进步发展大龄未婚现象是必然趋势,在发达国家,30岁才结婚早已是常态,而且企业的广告行为不能打扰民众的正常生活,公交车也算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不能唯利是图,不放些公益广告、新闻天天放这些婚介、保健品这些乌烟瘴气的东西,对老百姓的生活有帮助?

我建议立刻减少乃至停止播放这些不良婚介广告,还民众一个清净和谐的车厢环境!盼复。



市民 梵可

2018年3月1日

留言时间: 2018-03-01
回复时间: 2018-04-10
回复内容: 我局收到来信,及时与责任单位——常州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答复如下:
感谢市民对常州广电移动平台播出情况的关注,我台对此也非常重视,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 并已作出及时整改。
因为公交广告制作手段、时长限制问题,婚介公司想在一定时间内尽量多地描述征婚对象的情况的话,选择比较实际的房、车、工作情况等会更直观些。当然,这其中有些客户的宣传用词有些夸张,我司已与客户进行沟通,并已对广告词进行了修改,会尽量避免比较夸大的宣传用词。
广告作为一种艺术形式,难免会有一些渲染的成分,每个人接受信息的感受不会相同。我司作为一家媒体单位,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合法合规地管理、审核广告内容,对于不符合文明城市建设的内容,加强审核力度,为建设文明美丽的常州做贡献。
                                                                                                     常州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
                                                                                                              2018年03月07日
回复单位: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