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孟河医派博物馆不开放的疑问
信件内容: 尊敬的局长先生:

 您好

 日前,我前往常州市中医院就诊时,发现医院顶楼有“孟河医派博物馆”,对此非常感兴趣,希望能进去参观。但是经过询问得知,该博物馆并不开放。

 博物馆的定义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并对有科学性、历史性或者艺术价值的物品进行分类,为公众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的文化教育的机构、建筑物、地点或者社会公共机构[划重点]。博物馆是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对公众开放[划重点],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以学习、教育、娱乐为目的。”

 我不明白,这座据称“占地1200平方,总投资300万”的博物馆,为什么建成之后不开放,是因为不愿意投入人力物力维护所以干脆不开放吗?既然这样,建成这座博物馆有任何意义吗?

 希望贵局能有所作为,我能早日有机会参观这座博物馆。

 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留言时间: 2018-01-10
回复时间: 2018-04-10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来信。孟河医派博物馆属于中医院管理。可以联系中医院进行参观事宜。
回复单位: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