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常高艺招生专业加试首秀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艺术类学校提前招生的专业加试是选拔和培养艺术人才的重要环节,通过专业测试,能更好了解考生的艺术素养和专业能力。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今年的专业加试采用城中校区集中专业加试和送考进校专业加试两种方式,413日,是2024年城中校区专业加试的第一天,首场考试来自常州、苏州、无锡、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地考生达200余人,再现往日景象。

一、考生:专业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

上午8:00,首场考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走进考场。据专业考核老师了解,今年考生都是有备而来,不少考生还经过专门培训,专业素养相比往年进一步提高。表演类的声乐、器乐和播音与主持考场,考试全程录像,考核的内容、形式和评分细则都较往年更全面、科学。除钢琴、二胡、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外,吉他、架子鼓等小众化西洋乐器也惊现考场。与此同时,考场外还增设德育面试环节,对考生的专业兴趣以及性格特点等各个方面综合素养进行较为全面的关注,把脉考生的艺术发展潜能,助力考生进校后职业规划。

二、家长:学校和专业选择更务实走心

考场内,画笔簌簌、乐音袅袅。考场外,人头攒动,候考室的家长们三五成群,一面关注着考场内的动向,一面相互打探交流着报考信息。据了解,为了给孩子选择更适合的道路,在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家长们更加务实走心,他们既注重孩子兴趣和专业内涵,更关注孩子将来的就业路径以及人生规划,对专转本等未来升学渠道尤为关注。常高艺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五年一贯制艺术类高职学校,这里环境优美,艺术气息浓郁、师资雄厚,每年都吸引了大批考生报考。一位加试架子鼓的考生,虽然知道学校尚未开设该专业,但考生和家长仍坚持孩子的音乐梦想,报考了相近的器乐专业。

三、学校:就业和升学双向选择有保障

考生和家长选择常高艺并非仅仅出自兴趣、爱好,更注重学校的发展定位与个人发展的匹配度。常高艺作为国家民族文化传承示范专业点,江苏省优质、特色、示范、现代化职业学校,在专业引领、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攀升。学校专业设置涵盖艺术设计和艺术表演多个方向,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发展路径。专业建设紧密对接产业、企业,工作室嵌入、大师进校园等模式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后续发展有保障,毕业生就业率每年高达98%以上。在升学方面,学校积极支持学生参加专转本升学考试,每年参考录取率达50%以上;同时,学校与英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艺术院校对接,为学生的出国深造开辟绿色通道。

2024年,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计划招收五年一贯制大专300名,专业包括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空间艺术、非遗与文创)、服装与服饰设计、影视动画、播音与主持、音乐表演(声乐、器乐)。欢迎还未报考的考生关注“幸福常艺”微信公众号。

常高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