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考古所积极参加2024年常州市文旅系统讲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化场馆开放服务水平和质量,规范和加强讲解工作,提升讲解员整体素质,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更好展现万亿之城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2024年4月8日至13日,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2024年文旅系统讲解员培训班,常州市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培训。

课堂教学阶段,专家组为学员们带来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政策框架下博物馆纪念馆发展趋势漫谈》《讲解的专业化与时代性特征——兼谈如何讲好红色故事》《关于写好讲好红色故事的几点思考》《讲解词撰写的要领和技巧》《智能媒体时代短视频内容创作与流量挖掘策略——以红色文旅系列题材为例》等一系列精彩课程。教学过程中,专家组通过详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的课堂解说,全方位、多角度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博物馆纪念馆文件精神解读、讲解词撰写、故事写作等方面知识和技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