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博物馆寻历史——货币的“钱”世“金”生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货,财也;币,帛也。”货币的发展变化,是经济乃至人文历史的缩影。为了弘扬灿烂中华文明,传递伟大爱国主义精神,3月24日,溧阳市博物馆组织开展“货币的钱世今生”活动,指引青少年在博物馆中寻找和发现中国古人的记忆和智慧,以此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

活动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结合馆内陈列与展览内容,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货币的演变历程,传播中华悠久历史文化,让孩子们在与文物的“对话”过程中,进一步了解背后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活动还通过互动形式,以“古钱币盲盒挖掘”方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朋友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增长知识。

近年来,溧阳市博物馆结合中华传统节日,积极组织开展宣传青少年主体教育活动,主动发挥好基层博物馆文化服务功能,让传统节日习俗在新时代绽放光彩和魅力,让古老文物“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使博物馆的文化与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