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花海大道一期(嘉成路至湟村线)地块等6个考古项目通过省文物局验收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3月21日至22日,省文物局组织来自南京博物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对常州市武进区花海大道一期(嘉成路至湟村线)地块、常州国家高新区新能源及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改造工程(二期)地块、常州市天宁区常焦路北侧、中心河路西侧(ZL060112-01)地块、常州市苏南运河常州圩墩大桥至横林西桥段航道整治工程(苏南运河常州中天钢铁厂区段航道整治工程)地块、常州市新北区苏南运河常州天禧桥段航道整治工程地块5个调查勘探项目,常州市新北区飞龙第二实验小学新建项目地块1个调查勘探、发掘项目进行了验收。


21日,专家组一行赶赴天宁区、武进区、新北区等各考古工地现场实地踏查,依照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工作规程》和《考古勘探工作规程》(试行)要求,抽检工地的探孔,查看勘探沟,检查工地管理及技术要求是否符合规范,向考古发掘现场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地层堆积情况及考古工作具体收获等。

22日上午,在考古所会议室召开了验收汇报会。专家组一行认真审查了各类图纸、文字记录等相关资料,详细听取了各考古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验收的6个考古项目申报手续完备,组织管理规范,人员配备合理,工作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资料记录完整,符合考古规程要求,6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