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云课堂|超火唯美古典舞蹈《大鱼》,快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学季

“艺”彩纷呈新学期

快来江苏公共文化云“云课堂”栏目

一起线上学习艺术课程吧

以艺育德 

以艺启智

用艺术素养成就美好未来

今天推荐的课程是

古典舞教学《大鱼》

课程内容

第1课  我们来学圆场步

圆场步:古典舞中的圆场步,是来源于中国的戏曲文化,吸取了其中的精华,经过发展形成了古典舞独特的风格特征。从分析中国古典舞“圆场步“的基本特征开始入手,圆场步是古典舞的基本象征,圆场步也是学习中国古典舞必须学习的步伐之一

第2课  我们来学小五花

小五花:小五花,是盘腕的双手,同时配合的动作,左、右手一上、一下同时走,8字圆的路线。小五花可与腰的“提沉”、“含仰”及“旁提”、“拧”等多种元素,相配合进行训练,也可以在站立基础上,加转身的训练,是古典舞基训中,常用的动势连接。

第3课  我们来学顺风旗 

顺风旗: 顺风旗动作,是古典舞的一个基础动作,也是在舞蹈动作中非常常见,顺风旗,是以山膀和托掌为基础的组合动作,要学会顺风旗,首先要学会,双山膀和双托掌。

第4课  我们来学大掖步 

大掖步:大掖步,是舞蹈里面常用的舞姿,大掖步舞姿,重点在于合胯、扭身、收肋,注意保持舞姿倾斜,防止重心支撑向后移动。

第5课  我们来学云手 

云手:云手,是古典舞中重要的手部动作之一,它要求舞者手部的柔软度和流畅性。舞者通过手掌的形状、手指的弧度以及手部的动作流程,来展现出,舞蹈的优雅和精湛技巧。

第6课  我们来学旁提 

旁提:旁提动作,是古典舞中一种非常重要的动作,它能够让舞者的舞姿更加优美、动作更加流畅。在进行旁提动作时,舞者要注意身体的姿势、脚步的位置、手臂的姿势和呼吸等要领,这样才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