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溧图书韵】欢喜闹元宵——猜灯谜 话团圆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习俗的形成有一个较长的过程,根源于民间开灯祈福古俗。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元宵节主要有元宵灯节、赏花灯、吃汤圆、吃元宵、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游龙灯、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

2024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我们将举办小型多样的闹元宵活动,通过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

溧阳市文旅局

溧阳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承办单位:

溧阳市图书馆

溧阳市胥河书院

溧阳市胥河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活动时间:

2月24日14:00—15:30

活动地点:

溧阳市图书馆一楼耕茗书苑

活动人数:

15组亲子家庭

主讲老师:

宋老师

活动内容:

1、猜灯谜

2、元宵节小知识(活动结束还有小礼品哦)

参与方式:

1、扫码报名

2、添加活动报名微信:jialulingxxx

3、报名成功后加入活动群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