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赓续秋白红色基因,争当奋进时代新人——常州三杰纪念馆举办群众性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是瞿秋白同志诞辰125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瞿秋白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瞿秋白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常州三杰纪念馆举办“赓续秋白红色基因,争当奋进时代新人”群众性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瞿秋白同志外孙女李晓云,亲属代表景同生、吴幼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等领导出席。

瞿秋白同志外孙女李晓云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瞿秋白纪念馆作为瞿秋白研究和宣传的重要阵地,长期以来学习和宣传秋白事迹所作的努力,希望继续加强对瞿秋白同志等革命先辈生平业绩、革命精神研究和宣传工作,大力弘扬、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勇于开拓,不断创新,赓续红色基因。

李晓云致辞

陈志良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我们要学习瞿秋白同志追求真理的求索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瞿秋白同志忠于信仰的政治品格,争做对党忠诚的时代新人;学习瞿秋白同志无私坦荡的崇高人格,争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学习瞿秋白同志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争做感恩奋进的时代新人。要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阵地建设上做文章,在文旅融合上出新招,永远不忘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把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和不竭动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崭新业绩。

陈志良部长讲话

活动通过歌舞、书信诵读、情景演绎等形式再现了瞿秋白寻觅光明之路的求索精神,以及令人动容的深情和推动文艺大众化的不懈探索。

歌舞《觅渡》

书信诵读《见字如面》

现场还颁发了国家文物局“大思政课”优质资源精品项目证书,江苏省第五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组织奖、金牌讲解员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常州三杰纪念馆与江苏菲趣文旅、江苏佳农旅行社举行“红色研学游”签约仪式,力争2024年常州“红色研学游”产品惠及青少年和广大市民达5万人次。

签约仪式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团市委、市委党史工委、江苏理工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常州三杰纪念馆共建单位代表,学校代表,市民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