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全部获奖!2023年度全省“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2023年度全省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常州市推荐的20篇征文全部获奖,分获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常州市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溧阳市图书馆和常州市武进区图书馆荣获“组织奖”。

“红读”活动自5月开启后,全市广大中小学师生踊跃参与。截至2023年9月26日,我市共收到各辖市(区)推荐的189篇征文。10月13日—21日,我市严密组织初评、复评和终评,邀请了各辖市(区)图书馆的专业馆员、馆长、高校教授以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的专家参与评审;评审过程中,邀请了局机关纪委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经过评审小组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审核,最终评选出20篇优秀作品参加省红领巾读书征文评奖活动。

自1983年团中央发起“红领巾读书读报奖章”活动以来,我市就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将“红读”打造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经典品牌活动。今后,我市将继续以“红读”活动为抓手,发挥图书馆文化涵育阵地作用,为更多中小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


图1  2023年常州市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初评

图2  2023年常州市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复评

图3  2023年常州市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终评

公共服务处、市图书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