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党建引领聚民心 重阳敬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传承传统文化,10月13日,常州市文化馆党支部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在天宁区红梅街道红西社区开展以重阳节为主题“党建引领聚民心 重阳敬老暖人心”送戏进社区演出活动。

2021年,天宁区红梅街道成为了文化馆党支部的结对社区,通过这个党建共建平台,双方架起了单位之间互通有无的桥梁,实现了资源互补。今年6月,我支部就曾赴红梅街道的红西社区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端午节主题活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

有了联建基础,10月13日,文化馆支部再赴红西社区,将经典越剧折子戏演出送进小区,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碧玉簪》(送凤冠)、《何文秀》(心连心)等经典桥段一一上演,台上演员唱腔饱满,感情投入,悠悠唱腔中举手投足,水袖传情;台下观众看得动容,耳目凝神,兴味盎然中指点谈笑,津津乐道。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张弛有度,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专业精彩的表演让居民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过足了“戏瘾”。

演出过程中,常州市文化馆党支部还准备了9对由常州梳篦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邢粮特意设计的特别的梳子,送给社区9对70周岁以上的老人,在重阳到来之际,祝愿社区的老人们平安喜乐,岁岁安康。

文化可以提升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也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动既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文化享受,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也通过党建引领、优势互补,搭建起双方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的有效平台,实现以党建带群建促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常州市文化馆和红梅街道还将继续深化党建共建,充分发挥文化惠民、乐民、育民的作用,持续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增光添彩,为共同缔造文明和谐社区添加文化活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