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观看影片《觅渡》,心灵再受洗礼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下午,中共江苏常州市滑稽剧团支部委员会组织团部全体职工在苏宁影城南大街店集体观看了电影《觅渡》。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等人的革命生涯和理想追求,展现了他们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的英雄气概。

电影中瞿秋白是一个才华横溢、情感丰富、理想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在面对政治斗争、生死考验、爱情抉择时,都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智慧,他在刑场上高唱《国际歌》,慷慨就义,令人肃然起敬。张太雷是一个坚强果断、机智灵活、忠诚可靠的革命战士。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坚韧的性格,他在领导广州起义的战斗中,遭敌伏击,身中三弹倒在车内牺牲,他用自己短短29年的生命历程践行了“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的铮铮誓言。恽代英是一个敏锐洞察、冷静分析、勇于实践的革命领导人。他在面对复杂局势、困难环境、艰难抉择时,都表现出了清醒的头脑和果断的行动,他在狱中始终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面对刽子手的枪口,恽代英依然痛骂蒋介石,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电影中,还有许多其他革命先烈的形象,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他们是一群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电影《觅渡》不仅是一部历史电影,也是一部思想电影,它让我们看到了“常州三杰”的革命理想和人生觅渡,也让我们思考了我们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取向。在当今这个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影片观影结束,大家一起在电影《觅渡》的宣传海报前合影留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