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文研所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觅渡》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故事,近日,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观摩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觅渡》。

电影《觅渡》鲜活再现了“常州三杰”在大时代中的热血青春和不屈信念,一个个真实历史情节的再现感动着每一位观众。“觅渡”不仅是一座桥的名字,更是为国为民寻求出路,深怀信念的青年人在寻觅家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百年前的青年将家国命运和个人前途紧密结合起来,用生命践行真理,当代青年更要继往开来传承爱国之志,将殷殷爱国之情燃炽于胸,将拳拳爱国之心镌刻于血液。

文研所也一直深耕“常州三杰”的英烈故事,将英雄形象落实到文艺作品中来,创作了话剧《秋之白华》、评弹《江南第一燕》、戏曲《奔赴》等优秀剧目,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那些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作出巨大贡献的英模人物的故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