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文旅先锋直播惠民 国企助力融合共享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常州市级机关“先锋书记服务直通车”之“打造文旅中轴 冲刺万亿之城”文旅专场顺利开播。市文广旅局和市国资委四位书记上线,重点围绕文商旅融合发展、项目招引、企业扶持、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企业和市民朋友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解答。当天累计约8.73万人次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

多措并举 强化文旅惠民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资源开发处处长张理佳介绍了加快推进营业性演出、旅行社奖补相关政策措施和市民游客关注的重点旅游区域、目的地和线路规划、新能源生活节等事宜,并就网友提出的针对暑期“常享游”优惠活动、培育扶持演出品牌建设方面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年7月至8月间,我市将筹备涵盖艺术、旅游、文博、公共文化等20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大餐。在“常享游乐享常州总入口”,开展“乐享星期五”惠民活动,中奖者凭券可以0元在常享游平台购买景区门票、酒店住宿、旅游线路、餐饮美食等多种产品。

严格执法 保障市场秩序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书记、执法五大队副大队长陶沙介绍了文化旅游执法、旅游投诉处理流程等相关政策,并就网友提出的一些旅行社投诉业务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坚持依法行政,推进“队伍管理标准化、案件查办精细化、市场监管智能化”工作,加强对辖区内旅游行业的指导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妥善处理各类涉旅投诉,全力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旅游行业健康发展。

国字品牌 高品质打造文旅地标

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综合处(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刘江红在直播中介绍了市国资委以打造“龙城国字号”品牌为抓手,引领国有企业聚焦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助力文旅融合,彰显国企担当,积极放大老天爷恩赐、老祖宗传承、老百姓创造“三老”优势,建成了运河五号、青果巷、恐龙园、文化广场等一系列文旅地标,并通过常州地铁这条城市动脉串珠成链,大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产投集团、投资集团、地铁集团等市属企业参与我市文旅中轴建设方面的做法和贡献。

江南雅韵 构建城市文化矩阵

江苏晋陵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苏刚重点介绍了晋陵集团紧紧围绕“民生幸福”企业愿景,以运河文化为源流,以中吴文化为底蕴,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依托青果巷、常州文化广场、红梅公园等文化地标,构建“中吴风雅颂”城市文化IP矩阵,推进党建引领文旅惠民走深走实,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创建全新文化和旅游发展空间格局,彰显常州“吴地古韵,江南雅韵,中国风韵”文化担当,努力让常州成为长三角近悦远来的文化会客厅和旅游首选地的相关做法。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和市国资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中走在前、做示范,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更多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