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市文广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俊主持学习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局机关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入思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句逐句悟,做到深学笃信、静思细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对离退休党员要通过“上门送学”“驻点讲学”“云端教学”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上,集中重点学习了《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等经典论述。

局党组成员石小东、蒋苏菁、刘永承、田海明、姜海、吴继康参加学习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