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感恩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28日上午,常州市滑稽剧团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职工一行,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在纪念塔前集体向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纪念塔高38.15米,塔体正面是毛泽东主席提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烫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者碑文,两边为大型浮雕。纪念塔两侧镌刻者前国家领导人题词:淮海英雄永垂千古—周恩来;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朱德;中华儿女们永远记着:你们的幸福是先烈们用血换来的—邓小平 等。

两侧墙上密密麻麻地镌刻者此次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的名字,看着这些英烈的名字,大家的心情是十分沉痛的,烈士们为了祖国的统一,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宁,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应永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

随后大家又继续参观了松柏环绕、绿荫满园、安静庄严的“淮海战役纪念馆”,再次感受那段悲壮的历史岁月。

1948116日至1949110日,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以及部分地方武装共60万人,以徐州为中心,与80万国民党军队进行了决战,在以毛泽东为主席的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统率下,在淮海战役总前委的统一指挥下,在华东、中原、华北广大解放区人民全力支援下,经过66天作战,歼灭国民党军55.5万人,基本解放了长江中下游以北的广大地区,使国民党反动统治中心南京直接暴露在人民解放军面前,为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基础。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进行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之一,其参与兵力之多、战场范围之广、支前规模之大、取得胜利之巨、历史贡献之大,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都是空前的。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昭示了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淮海战役的胜利,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永放光芒!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给我们幸福生活的人,永远感恩那一个个为了这片土地洒下热血的革命先烈们,传承红色基因,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