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市文广旅局开展文旅大讲堂—“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1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有幸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星教授现场授课。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武星教授是江苏党的建设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江苏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长期在省委党校省管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等班次授课,曾获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精品党课,全国党史党建会议演讲竞赛一等奖,江苏省干部教育名师名课,江苏省党校系统精品课、优秀教学奖等荣誉。


武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伟大建党实践孕育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民族复兴之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武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使我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俊参加活动并就全系统做好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力。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带头讲政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准确定位、主动融入、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党建活动的带动作用,通过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加大党建宣传力度,形成品牌、扩大影响,积极选树一批行业先进典型,挖掘背后感人故事,宣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先进事迹、优秀品质,激励更多人投身文旅、融入文旅,不断激励文旅人创新创业的信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