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画院党支部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常州画院党支部举行“七一”主题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观影日。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鲁艺——从延安走来》和《鲁艺——为人民放歌》。在正式观影前,常州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鸣作了简单讲话,希望通过本次观影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1938年4月延安鲁艺的成立,使其作为现代中国革命文艺与教育的典型代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争取民族的生存与解放,以文艺为武器,以培养抗战文艺人才为目标,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成长壮大,开启了中国现代文艺史上最为光辉灿烂的篇章。从延安鲁艺开始,直至今天,坚持党的文艺方针和教育方针,坚持文艺为人民大众的方向,追求艺术的民族形式与大众化,始终是我们党文艺工作者的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史特别是延安文艺座谈会、鲁艺的历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红色资源,引导院党员文艺工作者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民族经典。

通过主题学习,青年党员们在如何体现“文艺先锋”水平,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主题、满足人民期待的艺术作品等问题上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