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腹有诗书气自华——惠州市博物馆藏苏东坡文献史料特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5月27日上午,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惠州市博物馆主办,刘海粟美术馆承办的“腹有诗书气自华——惠州市博物馆藏苏东坡文献史料特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展。

本次文献史料展分为四部分:辨章学术、考镜源流——东坡的古籍文献与书籍,东坡遗迹、古城旧忆——东坡寓惠行踪的古貌与今貌,翰墨丹青、坡公遗韵——世人眼中的东坡与惠州的足迹,文物情结、历久弥新——东坡遗物融通古今韵新时代。此次展览展出了清末民国东坡古籍刻本及影印本、关于东坡研究的现代书籍100余册、东坡存世的书法作品复制品及东坡书法字帖及包括苏轼治平帖卷中的东坡先生像30幅,宋代画家李公麟、元代赵孟、明代唐伯虎、清乾隆惠州人黄安澜《西湖苏迹》所绘制的苏东坡画像等,让观众一睹坡公风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