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用忠诚担当书写青春奋斗的“三份答卷”——执法支队周鹏飞同志获“五一劳动奖”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2023年市五一劳动奖和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执法支队周鹏飞同志喜获全市“五一劳动奖”,并颁发奖章。

参加工作以来,周鹏飞同志坚守初心,以答卷者的使命、奋斗者的自觉、赶考者的初心,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勇挑“重担子”、根植“为民情”、练就“真本领”,用实际行动去书写青春奋斗的“三张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出新的荣光。

以清醒意识、自觉行动,书写“忠诚答卷”。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周鹏飞同志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在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中筑牢信仰“压舱石”。在政治表现上,信仰坚定、政治可靠。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自觉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抵制不良言论与政治谣言;在作风纪律上,坚守党政廉洁纪律,展现党员良好的作风风貌,对公共财物不贪、不占;对服务管理对象不吃、不拿、不卡、不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

以无私情怀、奉献坚守,书写“初心答卷”。在2022年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主动加入市青年突击队,在青洋路卡口、青龙高速卡口等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每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慈善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自参加工作以来共参与办理各类文化市场行政处罚案件200余起,无一起复议、诉讼,无一起群众投诉。周鹏飞同志工作勤勤恳恳,作风务实,对待上级布置的工作从不拈轻怕重,不讨价还价,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被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执法监督局通报表扬为年度优秀师资,被江苏省总工会和常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以岗位练兵、精湛技能,书写“本领答卷”。周鹏飞同志十分重视学习和创新,在“沉浸式”的学习和“链条式”的实践中不断推动个人成长,扎实锻造干事“硬功夫”。先后被文旅部聘为全国文化市场综执法师资库成员,被省文旅厅聘为全省第二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师资库成员,评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最美办案能手”,主办的多起案件获评部、省重大案件或指导案例;先后参与文旅部规范化执法课件制作、承担文旅部跨区域执法研究课题。在业务实操方面基础扎实、技能娴熟,在第三届全省比赛中代表常州市获得团体第二、个人全能第一的好成绩,在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中代表江苏省获得了个人全能第一好成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