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市文保中心员工参加全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心员工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利用能力,市文保中心员工于5月上旬参加由人民文博主办、文博圈承办的“全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培训班”,全员合格并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方式授课。邀请国内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领域专家,通过政策理论解读、典型案例剖析、实践经验分享和直播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培训学习。特别是《数字赋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利用》两门课程,与中心业务紧密结合,让中心员工切实提高了学习水平和能力,拓宽了视野,使大家对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启发,为今后的文物保护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市文保中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