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发布|2023儿童艺术季:一场献给儿童的艺术旅程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儿童艺术季


在人生旅途中,童年是一串璀璨夺目的珍珠,童年是一首梦幻无穷的诗。每个儿童都是艺术家,艺术家是拨动琴弦的手,只要接触一根根琴弦,就会引起心灵的颤动。

常州市文化馆继去年6、7、8月首次推出了“儿童艺术季”品牌后,深受市民关注!今年,市文化馆继续围绕少儿艺术营、儿童艺术展、精彩赛事三大板块进行优化与策划。在这三个月中,儿童将作为艺术季的主体,释放天性、感受快乐。


我们还为这一段“旅程”,

设计了一个“孩子气”的logo

logo设计思路

——————

常州市文化馆“儿童艺术季”logo从传统七巧板中提取灵感。标识色块采用黄、绿、蓝、橙、红等明快的颜色,寓意孩子美好、快乐的童年。绿色象征生命,寓意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如大树般朝气蓬勃、茁壮成长。黄色代表活力,寓意孩子的好奇心与快乐;蓝色是流动和深远,对未来充满希望;橙色最温暖,表现生机盎然;红色代表热情、健康、积极向上。



【七巧板】七巧板又称"七巧图”、“智慧板”,是民间流传的智力玩具。原为文人的一种室内游戏,后在民间演变为拼图板玩具。随手变幻,足以排闷破寂。

主体标识的表现形式为几何图案组合搭配丰富的色彩,简约而又充满想象。图案好似儿童般好奇的目光,更是孩童俏皮的眼神,儿童强烈的探索欲望值得放大;又像“W兔子计划”里主IP兔子的大耳朵,灵动可爱;这更是一座桥梁,体现常州市文化馆以“儿童艺术季”为平台,为孩子与艺术之间提供“亲密接触”的巧妙架构。


logo的延伸


多种表现形式、不同的感知氛围、相通的表达内容和艺术环境。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扑面而来的幸福感。

延伸出的4个基础图形,分别代表了儿童艺术季的各个板块:演出空间、儿童画展、书画绘本、以及更多的可能性。


这一段艺术旅程的三个板块


少儿艺术营



儿童艺术展



精彩赛事



成长的旅途,艺术相伴。

一起探索与发现,

打开想象力、激发创造力,

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