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助力绿动常州 筑梦未来新城 第九届“快乐宝贝”精彩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常州市第九届“快乐宝贝”幼儿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机关幼儿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60多家幼儿园苗苗班至中班,近九百名幼儿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比赛节目,在“快乐宝贝”首场比赛的舞台上闪亮登台,为大家呈现了一台台令人惊喜的表演。据悉,参加本场比赛最小的幼儿年龄还不到3岁,他们的勇敢、大方与自信给现场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2010年首办至今,“快乐宝贝”幼儿诗文诵读大赛已走过十三个年头,一批又一批幼儿通过走上舞台传诵经典,收获快乐,感悟成长,大赛也成为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是常州市加速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之年,营造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城市成为每个常州人心中的梦想。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以“绿动常州、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启第九届“快乐宝贝”之旅。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今天的机关幼儿园热闹非凡。一楼大厅预备区,抽签分组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为了让孩子们大胆走上舞台顺利演出,候场的老师与家长齐心协力,从服饰妆造到道具检查,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做孩子台前幕后的好帮手;三楼赛场区,台上有变身分类垃圾桶的爸爸,装成地球的妈妈,有扮成小芽小花小动物、COS交警叔叔的孩子,台下动作指导老师以饱满的情绪指挥演出,殷切的家长们则化身现场摄影师,不放过孩子每一个精彩瞬间。诗歌、童谣、散文、快板、三句半、情景剧轮番上场,演出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

《只此青绿》《梅兰竹菊诗朗诵》《童说童唱运河谣》展现古韵常州,江南文脉;《常州,你真“好看”!》《这个春天最美的遇见》《绿色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表达对绿色人居,美好生活的热爱;《绿动未来》《葱蔚洇润 和谐共生》《我与种子共成长》讲绿色科技下的环境保护。

情景剧《低碳生活,文明出行》把“小汽车”开上了舞台,这是出自飞龙幼儿园的大胆创意。短剧演绎了红绿灯改革等新规给交通带来的变化,以及对绿色出行的倡导。辅导老师孙浩鑫告诉记者,情景剧的灵感来源于交警进园的交通安全实践课,老师们发现孩子们对交警叔叔很崇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很积极,所以想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让更多小朋友和家长认识到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

清脆的童声,可爱的表演,无论是传统国学诗文朗诵,还是情景剧装扮表演,都紧扣大赛绿色主题,用孩子的语言,从孩子的视角,表达对节约粮食、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倡导,对传统社会美德的颂扬。

路程最远的参赛孩子们从金坛与溧阳赶来。一位金坛区实验幼儿园的家长告诉记者,虽然要自驾一个多小时车程,但很开心能有机会让孩子走上舞台锻炼。家长们获知大赛报名信息的第一时间就自发组织起来,与老师商量参赛主题、类型,一起为孩子编排演出。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历经举办每届赛事的快乐与辛苦的组委会老师们看着孩子活泼的身影,优秀的表现,感动和欣慰也是溢于言表。“我们办快乐宝贝的初衷就是想让常州的娃娃们登上舞台,说家乡说生活说环保,表达对常州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畅想。这个舞台见证着孩子们变得想说、乐说、会说,变得自信、大方、勇敢。”在组委会老师们的眼里,每一个演出都很棒,每一个孩子都有收获。

作为评委代表,市朗诵吟诵协会、市吴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蒋涌涛老师也表示,“‘快乐宝贝’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常州幼儿综合实力的体现。看着娃娃们一张张稚气可人的笑脸,一台台活灵活现的表演,我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幸福和快乐。”据悉,本次大赛分两场初赛与一场决赛展演,所有演出将按评分排名选取进入决赛。大班组别的比拼将于5月27日进行,请参赛的幼儿园老师及家长朋友及时关注常州市机关幼儿园网站(www.jiybaby.com、常州市文化馆网站(www.czswhg.cn,以及“我的常州”APP首页“绿动常州、筑梦未来”活动专题刊登的比赛时间、比赛场次安排等信息,期待“快乐宝贝”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文/李娴 摄/周旭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