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艺海剧场顺利开演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作为第三十一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剧目展演率先开启演出。演出获得了一致好评,无论是现场观众的反应还是线上直播的观看量和互动情况都说明了该戏的受欢迎程度。

“获奖演员剧目展演”是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和支持下,自第31届起推出的新机制和新举措。定于每年白玉兰戏剧奖揭晓后,组织当年度白玉兰戏剧奖获奖演员,携各自参评剧目或拿手剧目登台。将艺术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用戏剧人最擅长的方式践行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承诺与誓言。

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讲述了“漏斗户”陈奂生和他的三个子女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围绕土地、粮食、吃饭问题发生的令人捧腹又心酸的故事。陈奂生一家关于“吃饭“的欢笑和泪水,经验和教训,正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村、农民以及社会历史进程的缩影。


该剧为文化和旅游部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中国剧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百部优秀剧作典藏》 入选剧目,是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

张怡团长在接受相关采访时也谈及到“陈奂生一角,是他从事滑稽戏表演这么多年中挑战最大的一个角色,角色彰显的是南方小农民的形象,但是人物又有着多样性,有农民的正直、善良,也有农民的狡黠,还有农民的耿直,同时陈奂生还被赋予了历史使命,用滑稽戏的手法来表现这样一个人物难度很大。但在舞台上,看着观众们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我觉得自己对于角色的塑造是成功的。”

依旧非常感谢白玉兰组委会给了这样一次机会,这样的平台,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滑稽戏这一传统剧种,让《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这一部滑稽戏让更多人所了解,去感念在吃饱饭这条路上,无数人的努力。

当然,我们依旧期待在后续的演出中,其它剧目的精彩演出。让这些优秀的传统剧目可以借助这些平台可以留得下,传得开,唱得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