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第二课题调研组专题调研旅游休闲街区

发布时间:2023-08-1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府办公室第二调研组赴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专题调研旅游休闲街区,市文广旅局、晋陵集团、五星街道以及汉江路社区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近年来,随着城市更新改造、老城厢复兴和文旅新空间建设,涌现出了青果巷、汉江路、三堡街、迪诺水镇等街区,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我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龙城小外滩”三堡街旅游休闲街区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溧阳唐家村清溪路旅游休闲街区、汉江路国际旅游休闲街区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培育单位。

从座谈会交流下来看,青果巷、三堡街、汉江路等街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文化底蕴、业态规模、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潜力资源还需进一步挖掘。一是文旅融合,突出文化主题特色。旅游休闲街区发展过程中应深度挖掘地方文化,提炼文化主题,打造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街区IP,打造集聚效应。二是主客共享,培育多元融合业态。旅游休闲街区应更多的以常州本地居民消费需求为导向,注重多样化需求业态的融合发展,地摊经济与高端经济共存。三是注重宣传,塑造城市形象。旅游休闲街区要通过有效的宣传推广和营销策略,提升街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和线上渠道,展示街区的特色和优势,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

(资源开发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