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2023年江苏省“千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 专家志愿者在常州开展现场辅导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文化团队的创演水平和服务能力,激发基层群众文化创新活力,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根据《江苏省培育“千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安排,2023年7月24日至26日,江苏省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专家志愿者一行来到常州市,对全市入选2023年度江苏省“千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名单的16支团队开展现场集中辅导工作。

此次省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专家志愿者由江苏省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办公室主任张少君;东部战区原前线歌舞团副团长王伊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中心主任杨莉莉;南京市江宁区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顾玉良组成。市级专家志愿者由国家一级艺术监督、常州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原常州市歌舞剧院院长闵建敏;武进区文化馆研究馆员、常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杨秀妹;国家一级演员、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锡剧传承人、常州锡剧三朵花之一、原常州锡剧团副团长刘平鸽;一级演奏员、常州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常州民乐团团长、常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静组成。

16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对象现场展示了代表性节目,这些节目具有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内容贴近生活,表演形式多样,演员情绪饱满,很好地展现了我市基层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带给观众鼓舞人心的力量和美的享受。座谈会上,团队负责人与专家志愿者畅所欲言,交流了作品创编及演出经验,专家志愿者对节目构思、表演形式等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每个团队的演出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就团队在今后的作品创作中,从音乐的编配、演员的形象、舞台的表现等如何打磨提升节目水平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受到了基层团队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家志愿者现场辅导,有效提升了我市群众文化团队的创演业务水平,调动了基层群众文化团队的工作积极性。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江苏省培育“千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培育团队公益性活动任务安排、人员培训和现场辅导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培育对象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引导基层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繁荣文化中当主角、唱大戏,满足市民群众高品质、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