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大剧院 | 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盛大启幕,一站式艺术教育平台落地“龙城”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燃动盛夏 见证精彩

近日,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开幕仪式在常州保利大剧院举行。活动由保利文化集团指导,保利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晋陵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志良,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严俊,保利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文鹏,保利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鹏,副总经理徐嘉康,艺术总监解玉敏,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昌林,常州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跃,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剑飞,江苏晋陵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均等领导及嘉宾受邀出席。

乐声悠扬 憧憬美好

上午十时整,仪式在无锡洛可可室内乐团优美的室内乐演奏声中拉开序幕。保利与晋陵双方领导分别发表了致辞,为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的未来发展前景寄予了美好的展望。

 

保利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陈鹏

陈鹏表示,常州国际艺术中心是保利文化与晋陵集团继常州大剧院项目合作之后,再度携手进军艺术教育领域的全新平台公司。中心将秉承保利艺术教育跨专业思考与跨学科实践的教育理念,践行专业、整合、创新的综合性艺术教育模式,联合保利院线华东区域,整合优质文化艺术资源,树立本地艺术教育行业标杆,建设成为辐射长三角的青少年美育基地,助力提升常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龙城百姓的艺术生活注入美好。

 

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高轶

高轶表示,保利国际艺术中心是保利和晋陵携手共向未来的一次具有国际前瞻性的合作。未来,双方共享共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手赋能、共同期许,以民生幸福为宗旨,以传承风雅、美焕生命为目标,以推动艺术教育进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使命,共同打造高品质、一站式艺术教育平台和人才培养摇篮,锻造全龄友好艺术教育服务链,促进艺教事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常州市民。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为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签约的

首批特聘艺术顾问颁发聘书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资深教授王宇红;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资深教授陈珂;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陈国东;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何雁;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舞台剧导演李飞;原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主任黄奕华;上海电影学院表演系主任童劲杰;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旅法钢琴演奏家鲍释贤等多位保利艺术教育特聘艺术顾问出席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名家工作坊项目在常州的授牌落地。这标志着未来将有更多国内外学者莅临常州与广大艺术爱好者进行学习交流。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为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

首批落地的名家工作坊项目授牌

强强联合 铸就卓越

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位于常州文化广场艺文中心2-6层,建筑面积近9000平米,运营定位为打造常州城市美育新高地、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艺术类专业教育提升平台三大功能,经营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美术等多个艺术门类,面向全年龄段艺术教育受众人群。

中心将秉承保利艺术教育跨专业思考与跨学科实践的教育理念,践行专业、整合、创新的综合性艺术教育模式,为常州打造一批有专业度、有影响力的青少年艺术团体,包括合唱团、交响乐团、打击乐团、民族乐团、舞蹈团、戏剧团等,未来可以代表常州参加国内外各类艺术节、赛事、展演等文化交流活动,提升常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龙城百姓的艺术生活注入美好元素。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

位于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五层的科技艺术馆

同时,中心还将广邀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全年提供各类艺术讲座及艺术体验活动,落地常态化的名家工作坊项目,构建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以保利集团追求卓越,领创美好的品牌宗旨为导向,以产品精美、服务精心、品牌精彩为准则,树立本地教育行业标杆形象,建设成为辐射长三角的青少年美育教育基地。

此外,中心还将凝聚朋友圈合力,携手保利院线华东区域,联动剧院、图书馆、美术馆等周边文化设施,共同推出集演出、巡游、沙龙、市集、公益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活动,打造艺术赛事、艺术科普、主创见面会、艺术市集等亲子向的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消费场景,丰富常州市民的精神文明生活,为常州文旅市场聚集人气、增强活力,提升常州文化软实力。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常州保利国际艺术中心将作为龙城艺术生活新高地,不仅能满足常州本地居民对艺术学习、艺术体验、艺术创作、文化休闲的多样需求,还将为广大本土艺术爱好者们搭建起一处高品质的一站式文化交流平台,成为代表常州城市文化蓬勃发展的一张新名片闪耀于国际舞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