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我市2个案例入选江苏省交旅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名录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文广旅局7月17日获悉,省文旅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发布了“江苏省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名录”,全省共18个项目纳入名录,我市“溧阳1号公路”、常州芳茂山恐龙主题服务区名列其中。

“溧阳1号公路”是一条生态1号、文化1号、旅游1号、富民1号的相融之路。从2017年起,溧阳利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契机,结合溧阳全域旅游城市发展目标,精心打造贯穿全域的旅游风景道——“溧阳1号公路”,有力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溧阳1号公路”,全长365公里,大多是对农村老公路进行改造、提升,全部建成7米以上的沥青路面,沿线依据旅游的功能配套需求,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通道,走出了一条“交通+旅游”引领乡村振兴、资源整合推动共同富裕的绿色发展之路。该路先后荣获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等荣誉称号,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情道。

芳茂山服务区位于沪蓉高速公路(G42)江苏段K161+560M处,占地面积约150亩,距常州城市新地标中华恐龙园仅10分钟车程。服务区1996年9月15日开通运营,2019年1月21日全新的恐龙主题服务区正式对外营业。芳茂山服务区由江苏宁沪高速公路与常州龙控集团依托常州中华恐龙园资源倾情打造的世界首个恐龙体验式主题服务区。服务区的主题特色围绕“梦回侏罗纪,乐享芳茂山”,将恐龙主题文化、恐龙文旅产品融入到饮食、购物、娱乐等各种经营业态,让顾客时刻感受浓浓的恐龙气息。(资源开发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