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2023常州市民文化乐享季暨常州非遗生活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晚,“新声代 Yi起来”——2023常州市民文化乐享季暨“抖转新遗”常州非遗生活节在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迪诺水镇盛大启幕,在这个火热的夏季为广大市民及来常游客送上沁人心脾的文化大餐。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常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新法,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俊,常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程逸文,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华,新北区教育局副局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杨杰,环球恐龙城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总裁许晓音,新生代非遗传承人代表金坛区古籍印刷厂耿春霞等领导出席活动;众多市民、游客自发前往参与,共襄盛举。

7月14日至8月5日每周周五、周六晚7:00,市民文化乐享季在全市8个地点全面开展,在各辖市区热闹的夜市、热门的景区或商业综合体内,都有可能不期而遇、邂逅一场充满活力与烟火气的市民文化演出,可以驻足观赏、拍照打卡、随着音乐哼唱摇摆,更可以加入他们、登台一展所长,共享夏夜文化之美。

本次乐享季引入近50支有活力、有水准、有流量的演出团队,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包罗万象,兼顾了各年龄段、各类人群的喜好。既有街舞、拉丁舞、中国舞,也有藏舞、伞舞、军旅舞;既有萨克斯、古琴、葫芦丝,也有杂技、魔术、架子鼓;既有独唱、弹唱、串烧唱,还有京剧、锡剧、情景剧……演出期间将在常享游平台上开启打call通道,每个观众可为自己喜爱的团队投出宝贵的一票,助力团队参与乐享季人气PK,也可随手拍下视频、广泛分享,做宝藏团队的挖掘者,让优秀的团队被更多人看到,为培育常州自己的网红团队添砖加瓦、加油鼓劲。

7月14日至7月23日,常州非遗生活节在迪诺水镇以“非遗+”为理念,为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带来一场“人、物、秀、场”相结合的生活新美学。让作品见人、见物、见生活。活动现场,常州传统美食、常州非遗作品、青年匠人文创等共计100多个摊位齐齐亮相汇集在风物市集,还原市集本身的热闹与情怀。让非遗“活化石”融入现代生活。“人间烟火”国风书法展、沉浸式全域寻宝、社交场景剧本游戏、沉浸式非遗体验、NPC零距离互动演绎等数十余项充满传统意趣的互动矩阵,将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时尚潮流进行碰撞和融合,让更多人窥见非遗及传统文化之美,让感受美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活动是常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历史文化遗产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城市、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的目标要求的最新举措。常州市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化文旅融合,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打造常州市夜间经济集聚氛围,丰富广大市民及来常游客的文化生活,激发新时代群众文化、非遗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

(公共服务处、非遗处、文化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