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 常州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5月22日至28日,常州市各级文化馆围绕“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主题,全面开展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以市、区、街道(乡镇)三级文化馆(站)为主阵地,推出12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常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常州高度重视本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适用性。一是艺术普及形式多样,通过非遗体验、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绘本创作集训、少儿管弦乐专场演出等,让艺术普及更为生动活泼。“跟着大师看非遗—留青竹刻专场活动”通过讲座、看展、体验一系列的环节,让市民在了解、欣赏非遗之美的同时,体会到了竹刻作品背后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与滋养。二是文化阵地稳步开拓,“文化馆之夜”常州市原创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千果艺站”交响管乐队专场演出、精品戏曲巡演等活动走进旅游景区、街区、公园,为广大市民及全国各地的游客送上群文盛宴。参与“文化馆之夜”展演的群文作品都是近年来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常州市公共文化“青果奖”等大赛的优秀作品,它们源于基层沃土,讲述常州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抒发人民情怀,是新时代常州群众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三是传播方式推陈出新,各级文化馆全部入驻江苏公共文化云,积极运用预约、直播、慕课等功能,促使活动惠及更多基层群众,让群文精品触手可及。5月27日晚的展演全程直播,吸引了近7万网友在线观看,截至目前,视频观看人次已超过11万,切实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凝聚文化馆行业力量、强化行业服务、提升行业形象的重要举措。

(公共服务处 常州市文化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