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远剑来常调研指导 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26日,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远剑带队,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以桥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调研常州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俊等陪同调研。

曹远剑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内外实景场景区、虚拟摄制智能光场项目、影视文化客厅、老电影机博物馆等区域,了解基地近年来影视剧组生产摄制、区域产业集聚、行业趋势走向和二期视听元宇宙科创园项目筹备等情况;在常州广播电视台,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融媒新闻中心、新闻广播频率、千果文创和广电臻选常州直播间等地,了解常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宣传、融媒改革、产业布局、队伍建设等情况;还调研了全省首批县级融媒体试点之一的溧阳市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常州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在主题宣传、精品生产、媒体融合、安全播出、产业扩容、公共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质提效。曹远剑对常州在做优主题宣传、创新精品生产、深化媒体融合、拓展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省前列。

曹远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精品创作水平,继续挖掘常州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聚焦时代发展崭新面貌,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加大对文艺人才、创作人才、科技人才和经营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用广电的优势打造“产业+”模式,推进视听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管,切实把好导向关、内容关、播出关。希望常州广电系统立足现有基础,发挥好自身优势,对照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在舆论引导提升、内容生产提质、公共服务提效、数字广电提速、产业转型提级、行业管理提能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广电管理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