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喜报!我市获评“2023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夜间文旅消费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仪式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常州市入选“2023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美夜间文旅消费目的地”。

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高度关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城市发展、文化旅游”等领域,征集到了大量真实有效、鲜活生动的成果案例,形成一系列可供参考借鉴的实践经验。

近年来,常州凭借敢为人先的精神,通过“资源创造”开启弯道超车,走出文旅发展的“无中生有”创新模式,被称为旅游业发展的“常州现象”。目前,拥有国家5A级景区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家、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2个,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实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全覆盖。

龙城夜未央,最美人间烟火正是心之所向。常州正以“近悦远来”的文化会客厅和旅游首选地为目标,深化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完善文化和旅游消费体制机制,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倾力打造中国最美夜间文旅消费目的地。

(资源开发处、文旅产业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