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2023年度常州市“学科学 爱科学”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省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未成年人的科学教育,培养其科学思维方式和探究能力,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索欲,常州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等多部门发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有序推进我市“红读”活动顺利开展。

我市将于2023年5月-10月开展“红读”活动,此次活动以“学科学 爱科学为主题,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征集原创作品,按组别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还设置了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此外,我市将择优向省文旅厅推荐20篇优秀征文,并推荐优秀组织奖名单。

一年一度的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成为我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活动。我市将充分调动资源,积极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培养崇尚读书、热爱读书的良好品格,助力书香城市建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