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5·18国际博物馆日”常州市主会场活动暨“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开幕式在常州博物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5·18国际博物馆日”常州市主会场活动暨“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在常州博物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马达,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建根,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常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萧剑波,常州留青竹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徐秉方,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白士风大师的传人白坚仁、白雪飞、邵风丰、王志伟、于常青出席主会场活动和开幕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工艺美术界的专家、大师,博物馆界的同仁,常州市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常州市中吴学校的师生,以及各级媒体。开幕式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华主持。

严俊局长、马达会长先后致辞。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白氏留青竹刻传人白坚仁、王志伟、于常青分别向常州博物馆捐赠作品,常州博物馆副馆长施建刚为他们颁发收藏证书,白坚仁大师致答谢辞。随后,“5·18国际博物馆日”常州市系列活动现场发布。蒋鹏举市长、马达会长、严俊局长、白坚仁大师共同为“5·18国际博物馆日”常州市主会场活动暨“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启幕。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共同前往博物馆一楼特展厅观看“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

白士风先生是常州留青竹刻的旗帜人物,为常州留青竹刻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被王世襄先生誉为留青竹刻的泰斗。时值白士风先生百年诞辰,常州博物馆特推出“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展出白士风及其传人的近百件留青竹刻精品,并遴选了书画、拓片、信札等与白士风艺术生涯有关的重要资料,全面呈现了常州白氏留青竹刻的艺术风格和主要成就。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常州博物馆配合主题推出了10大板块13项精彩活动,新展“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也是其中之一。(非遗处、常州博物馆

严俊局长致辞

马达会长致辞

严旭华副局长主持开幕式

白坚仁大师向常州博物馆捐赠作品

施建刚副馆长为白坚仁大师颁发收藏证书

白坚仁大师致答谢辞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主会场活动和展览启幕

领导和嘉宾共同在展厅观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