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从“全省第一”走向“全国第一”!——执法支队周鹏飞勇夺第三届全国“大比武”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 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8部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决赛,4月27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执法支队周鹏飞勇夺案卷纠错课目考试个人单项一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的好成绩,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和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亲自为周鹏飞颁奖。

积极备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2022年5月以来,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利用现有高水平师资队伍,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5方面开展全面岗位练兵技能培训,通过“师带徒”教学实践,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激励全体执法人员争先实干,实现执法为民理念、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执法队伍认知度和认可度普遍提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022年11月,常州市代表队四名参赛选手周鹏飞、朱立、张晗、王莹,在全省复赛中奋勇拼搏,取得了复赛第一,决赛第二的优异成绩,其中周鹏飞同志勇夺全省“个人全能一等奖”,确定为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个人赛的选手,其余参赛选手也均有所斩获。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比武” 常州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大多为“90后”,这与支队长期以来坚持的人才年轻化、梯队化战略紧密相关。支队目前在编在岗50人,平均年龄仅37岁,拥有一大批政治思想强、专业素养高、钻研劲头足的年轻执法人员,在2013年第一届全国 “大比武” 中,代表江苏省参赛的三名选手中有两名来自常州;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比武”中,支队参赛同志获得了全国单项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本届大比武,支队参赛同志更是取得了个人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人才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助力支队一次又一次地传承发扬“夺冠基因”,又一次在全国舞台上深刻诠释了“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

从“全省第一”走向“全国第一”。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巩固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成果,应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派出副支队长徐静和反非法反违禁大队副大队长周俊2位同志,全身心扑在江苏省代表队选手省内集训和比赛的特训工作上,徐静副支队长作为第四届文化和旅游部特聘师资,将业务知识、评分标准、比赛技巧等经验倾囊相授,与参赛选手共同钻研,刻苦训练。经过近半年的苦练与打磨,最终周鹏飞同志凭借出色的业务素养和稳定的发挥,在本届全国“大比武”中勇夺案卷纠错科目第一名、政策法规科目三等奖,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全国“个人全能一等奖”,完成了从“全省第一”到“全国第一”的华丽升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