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4家单位入选第三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全省公布30家建设单位,我市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春秋淹城旅游区、江南环球港、三堡街文创街区等4家单位入选,入选数量全省第一。

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将魏晋古风建筑与沉浸式国风体验、王牌演艺互动以及特色主题酒店等相结合,推出大型实景水幕秀演《逍遥游》等国风项目,将夜游、夜市、夜秀、夜食、夜宿、夜展等“国风”夜游项目作为拳头产品打造江南独有的夜游经济模式。

春秋淹城旅游区开展“淹城夜未央”主题系列活动,商业街区规范开展夜间经营和促销活动,促进美食购物、体验娱乐等多元化夜间消费业态发展,满足“夜购、夜食、夜娱、夜学”等多样需求。

江南环球港集“文、旅、娱、体、展、教、购”等多业态为一体,以网红夜游、潮流夜秀、创意夜演、文化夜展、主题夜宿等体验活动为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地,使之成为集文化演艺、休闲体验和政企互动于一体的网红夜游打卡地。

三堡街文创街区着力打造夜间游赏、夜间餐饮、夜间购物、夜间娱乐、夜间文化体验等多元“夜间”业态,发展新模式、新产品,提升文化和旅游在夜间经济发展中的牵引力。

常州入选的4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形成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消费环境和管理运营机制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文旅消费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空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