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喜讯传来,常州滑稽剧团斩获白玉兰大奖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晚,“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正式揭晓,我团团长张怡凭借在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中饰演陈奂生一角荣获“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这是《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继“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后的又一新突破。

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诞生于1989年,绽开、展露于上个世纪90年代剧艺探索创新、事业改革转型时期,盛放、飘香于新世纪以来戏剧再度走向繁荣的时节。获得该奖也是对于我团《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从剧本到演员的肯定,也必将激励我们在后面的道路上更加的行稳致远。

故事讲述了晚年陈奂生被医生判定为绝症,开始回顾自己的一生。在温饱无法被保证的年代,“漏斗户”陈奂生偶然间遇到了从家里逃出来的傻妹,稀里糊涂地成了亲,又养育了三个孩子:陈两、陈斤、陈吨,挨够了饿,受够了罪的傻妹却在即将要吃上饭的时候被白米撑死了,去世前将三个孩子托付给了陈奂生,让他一定要让孩子吃饱了饭,全剧以“漏斗户”陈奂生和他三个孩子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各个重要历史时期围绕土地、粮食、吃饭问题讲述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却又令人动容的故事,以一个小人物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的变化,是中国历史和中国进程的缩影。

当代的中国早已度过了愁吃愁喝的阶段,或许也已经忘记了吃不饱饭的日子,《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起到了忆苦思甜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回忆起这段岁月,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这段日子。

张怡团长在获奖感言中提到“这一次获奖离不开优质的剧本,离不开每一个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演员的通力配合,离不开家人朋友的支持,也离不开常州政府从政策到资金上的支持。”有着这么多人看着、盼着、支持着,我们也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团会交出更加优质的答卷。

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只是一个开始,而非结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