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2023年常州市文物管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2日到4月14日,2023年常州市文物管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常州市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市文物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常州文物保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田海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保护和管理处处长陈永刚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文物保护发展研究院,各辖市、区文物局,经开区文物局,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常州博物馆,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市考古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约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以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现场考察等形式开展。课程内容包括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殷连生讲解的“文物不可再生,安全责任重大”、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考古管理处副处长陈朋光讲解的“深入推进地下文物的保护与利用,谱写江苏文物保护新篇章”、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尹凤虎讲解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申报及管理”、浙江大学考古学研究所所长林留根讲解的“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看长江下游社会复杂化进程”、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黄洋讲解的“博物馆之城建设现状与发展趋势护”、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琛老师讲解的“不可移动文物修缮工程的保护原则与设计要点”,给参会学员提供了文物安全、文物保护专项资金、考古前置和考古遗址建设、博物馆之城建设、不可移动文物修缮工程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班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文物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我市文保工作者需要以实实在在地倾心付出,讲好常州文物故事,为常州文物事业的长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