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7日,常州市举行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腾讯、抖音、美团、携程等200余家知名文商旅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赴一场诗画江南、常乐之州的魅力之约,共同描绘龙城文商旅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市委书记陈金虎致辞,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聘请高叶、白鹿两位常州籍演员担任常州市文旅大使。盛蕾为5位网红流量达人颁发“常州文旅推介官”聘书。

常州与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湖州、芜湖、盐城、泰州8个长三角重点城市共同签订文旅战略合约协议,扩大“朋友圈”,谋求新发展。

大会现场共有包括天目湖动物王国文旅综合体、天目湖布鲁可无动力乐园、河海东街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淹城文博区、特尔美温泉水疗世界、万象城文旅休闲街区、中吴广场文商旅综合体、常青里巷城市微度假中心在内的24个项目合作签约,投资总额近130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文旅、商贸等领域,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再攀新高。

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得主马伯庸,蚂蚁集团数字公共服务总经理陆唯一,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马燕,分别作《从长安十二时辰看评估城市文化名片的6C标准》《以数助实 科技助力文旅向未来》《新经济环境下的消费趋势与产业创新增长探讨》主旨演讲。

文商旅聚势强劲复苏离不开政策加持。常州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配套出台了19条重磅政策与10亿元补贴资金,突出对项目建设、市场主体、促进消费等方面的奖励和支持,形成全市一盘棋、重磅拉动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格局。根据《实施意见》,常州将聚焦“新能源之都”,激活新能源汽车消费引擎,构建会展旅游、体育旅游、文旅演艺新高地,举办常州新能源生活节、消费狂欢季,打造“最宠消费者城市”;打造止园、大观楼、季子文化展示中心等文旅地标,建设东方侏罗纪、天目湖动物王国等头部景区,培育世界级旅游景区、千万级核心旅游景区等核心载体;构建老城厢、“两湖”创新区、高铁新城、常州南站等核心商圈,打造老西门、青果巷、大庙弄等首店首发经济荟萃地,擦亮“江南园林看常州”“百馆之城”“工商名城”“江南美食之都”城市IP。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