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江苏唯一!常州锡剧入选全国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扶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文旅部公示全国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和人员名单。作为江苏唯一一部戏曲,由江苏常州市锡剧院创排的小锡剧《一只古董碗》入选该创作扶持计划。

文旅部从2022年起实施“全国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扶持计划”,扶持对象包括歌曲、舞蹈和曲艺节目、戏曲戏剧木偶皮影短剧等。根据不同艺术品种的艺术特点和创作规律,采取“一品一策”的扶持方法,每年进行重点扶持。该创作扶持计划旨在落实《“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引导艺术创作均衡发展,促进舞台艺术优秀节目不断涌现。本次创作扶持计划全国共有9首歌曲、15位舞蹈编导、14台原创现实题材戏曲戏剧短剧入选。

锡剧《一只古董碗》讲述了科长的同学李古董和其外甥为了接项目以买“古董碗”为借口想贿赂科长,但科长和夫人始终坚持原则,婉拒贿赂的故事。戏曲紧扣反腐倡廉主旋律,为党员上了一堂思想深刻的廉政党课。该剧荣获了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编剧奖”等荣誉。下一步,该剧还将进一步打磨提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