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我市10个考古项目顺利通过省文物局验收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2月6日至8日,江苏省文物局组织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博物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专家对常州市考古研究所承担的常州市武进区永胜路南侧、淹城路东侧地块考古调查勘探及发掘项目、常州市天宁区季子南路西侧、季子路南侧(ZL020908-01)地块考古调查勘探及发掘项目、常州市HX060705地块考古调查勘探及发掘项目等10个考古项目进行了验收。

2月6日至7日,专家组一行赴各个考古工地现场实地踏查,依据国家文物局《考古勘探工作规程》(试行)及《田野考古工作规程》要求,复核了部分探孔,查阅了相关资料,检查了工地管理和技术规范,向考古发掘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地下文物的分布情况以及考古工作的具体收获。

28日,在考古所会议室召开了验收汇报会。专家组认真审查了各类图纸和档案资料,详细听取了各考古项目的汇报。针对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填写了考古发掘项目验收评价表和意见书,形成了验收意见。

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验收的项目申报手续完备,组织管理规范,工作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记录资料完整,符合相关规程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本次项目验收通过。同时提出,鉴于地下文物埋藏的复杂性和考古手段的局限性,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如发现文物遗存,应立即停工,报文物行政部门处理。

踏查考古现场

抽检探孔

了解考古工作情况

检查档案资料

考古项目验收汇报会

考古项目验收汇报会

(市考古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