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博物馆讲解员赵芷琳荣获常州市文广旅系统“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宣讲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文广旅系统“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比赛在常州市图书馆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我馆选手赵芷琳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并入选常州市红色风景线宣讲团。

     

比赛现场,赵芷琳以我国“通信工作的开山鼻祖”、唯一入选“中国 100 年科学家辞典”的高级将领王诤将军的故事为主体,以书信的形式展开,动情讲述了王诤将军在战争年代以及和平年代对国家无线电通讯、侦察、电子对抗和航空航天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深情的演绎感动了台下的评委老师和在场的观众。


赛后,专家评委、江苏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临场表现,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建议,比如宣讲稿应该从小处着手而不能“假大空”,选手从上舞台侯台开始就必须保持微笑状态,宣讲过程中要注意引导观众的情绪等等,使在场所有选手都受益匪浅。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新的挑战,近年来,常州博物馆讲解员团队“以赛代练”,积极选送在职的讲解员,尤其是工作年限较短的讲解员参加各种类型的讲解大赛,通过与其他优秀讲解员们的同台竞技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地在比赛中汲取经验,讲好常州故事,宣传时代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