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博物馆讲解员万琳被选送参加江苏省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用好常州新时代先进典型资源,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团市委主办,常州电视台承办的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常州市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于7月初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和汇报展示三个阶段,以“讴歌奋斗者 致敬新时代”为主题,宣讲聚焦“红色革命故事”、“青春奋斗故事”、“最美抗疫故事”三大篇章。我馆讲解员万琳凭借扎实的讲解功底、沉稳大方的台风在“红色革命故事”组别的预赛中脱颖而出,并在7月2日的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进入省赛。

赛前,常州博物馆高度重视,从主题探讨、文稿撰写、提炼内涵等方面入手,并反复打磨文稿及PPT,力求将汤亚平“从小事做起,把好事做好”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好地传达出来。讲解员万琳更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在一次次的试讲,一次次的反复打磨中提升自我,以最完美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比赛现场,万琳以《一颗红心暖千家》为题,以朴实动情的语言讲述了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汤亚平用心为民、创新服务的故事。“正是在‘简单的快乐,平凡的幸福’中,以一颗真心,让千家暖心,以一颗红心,映照了初心”,万琳眼含热泪,饱含深情的讲述感动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她过硬的专业素养,更是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作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州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对讲解员的培养和打磨,将讲好“中国故事”作为讲解员的责任担当,深入挖掘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故事,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精神,做好时代的“讲述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