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学业帮扶 党员先锋在行动——艺术设计系支部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学业预警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落实党支部党建工作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学校学业预警重点工作,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联系一名重点学生,形成靶向督导、定点帮扶、责任联动的局面,增进对学业预警同学的帮扶力度,6月22日由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季红霞书记发起“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学业预警学生”主题活动。


一、立足本职工作  发挥先锋作用

季红霞书记介绍了结对帮扶方案,并对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预警学生要从灵魂深处认识到学业预警的严重性,确定学习目标,坚强学习信心,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学业规划。二是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定期与同学见面,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帮扶工作传递温暖。三是帮扶教师与预警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帮助预警同学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学业落后的原因并与其制定学业提升计划,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确保其按期完成学业。随后,党员教师和学生结对深入交流,沟通谈心,共商帮扶办法,开启了结对帮扶序幕。


二、创新帮扶模式  增强党员活力

一对一的帮扶模式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让教师党员和学生乐于参与其中。以“谈心谈话 学业帮扶 ”等形式开展帮扶学业预警学生,让党员教师精准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可以显著提升双方沟通效果,学生对教师敞开心扉聊校园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教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学生提供专业课程学习的建议和方法,在相互交流中也增强了教师党员的工作活力。此次结对帮扶计划是艺术设计系党支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依据专业背景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即一名教师党员对口一名学业预警学生,针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开展帮扶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学业帮扶、心理帮扶等形式,旨在引导学业预警学生正确对待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