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立足考古工作 讲好常州故事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下午,常州市考古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黄建康,带领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5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考古学科进行的第二次集体学习,20209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曾就我国考古新发现及其意义进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2021年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还曾致信勉励考古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527日集体学习时强调,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考古所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我们文物工作者的信心和底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勇挑时代重任,加强行动自觉,立足文化遗产,为坚定文化自信、促进社会发展而讲好常州故事,增强作为中华儿女的志气、骨气、底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