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画院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


5月18日上午,常州画院党支部青年党员及青年职工齐聚二楼会议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这是画院党支部五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是继党员自主学习后的再次集中学习,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和指示。

“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敢教日月换新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由衷赞誉千百年来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青春力量,并全面总结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的青年们,于满目疮痍、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在积贫积弱、百废待兴时发愤图强;在风高浪急、波谲云诡时迎难而上。这一百年,是共青团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充满着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一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党员、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共青团提了四点希望,画院党支部支委会委员、专职画师芮新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爱和谆谆嘱托,我牢记心头,现在的中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我辈需倍感珍惜,踏踏实实做事,一心一意为群众,我心澎湃,因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

青年职工代表,专职画师王醒说到,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为浮躁所扰,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做到“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不夸夸其谈,从实践中明以立志,要以“五四精神”为鞭策,承担起传承和实践“五四精神”的旗帜,弘扬五四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