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市首家文化馆社会分馆挂牌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文化馆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文化惠民,积极开拓文化服务阵地、整合文化服务资源,以推动党的政治和服务功能多元复合,建立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520日,常州市第一家文化馆社会分馆正式挂牌,开启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


文化馆社会分馆建设是常州市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实践,是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新实践,也是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的新实践。首家文化馆社会分馆由常州市文化馆与童乐会FunHouse创艺美术共同建设,整合双方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提供更具特色化、个性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供给。


同时挂牌的还有常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项目。羊萝卜艺术牧场作为常州市文化馆首家“文化驿站”,以项目、服务、活动为纽带,力争将公共文化服务做到内容多元化、服务个性化、覆盖范围最大化。后续,将常州市文化馆将建设更多的“文化驿站”,服务广大城乡群众。


社会分馆、文化驿站两大建设项目,也是常州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新型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的建设,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助推公共文化服务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增加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活跃繁荣乡村文化市场,不断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