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工作专栏 >> 内容

常州锦州携手高歌:《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常州与辽宁锦州两地联合打造了原创歌曲《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MV致敬下沉社区抗疫志愿者,并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官媒发布。

《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MV音频取材于原创歌曲《战疫志愿者之歌》,原曲创作于2020年疫情初始阶段,由中共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出品,常州市文化馆制作。作品同年被评为“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江苏省优秀作品,并获2020年常州市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项目扶持。先后在学习强国,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省监察委员会官网,江苏卫视等平台展播,受到广泛好评。


今年4月,锦州市职工服务中心(锦州市工人文化宫)通过媒体了解到此作品后,有意与常州市文化馆联合打造公益性原创战疫MV《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致敬下沉社区抗疫志愿者。本次联动也是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外省市单位艺术交流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走在抗疫之路,每一座城市都汇聚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力量,在小区里、马路边,来自各行各业、四面八方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以平凡之躯,让党的关爱在城市网格间散发温暖、彰显真情;他们行英雄之事,用默默行动传递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和坚定力量。

市井乡村、千门万户,志愿者们在其位、尽其责,执勤管理、排查登记、物资配送、防控宣传等日常工作,构筑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战“疫”有我,战“疫”有你,疫情面前,广大志愿者正迎着黎明的曙光,与春天一路同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